Hikari

<好吃的叶橙文推荐>

始共春风:

去年寒假进入LOFTER看叶橙,至今也有快一年了,发现很多好看的文,常常感到一个小红心小蓝手也无法表达内心的喜爱。决定推文之后自己又按照榜单的排名浏览了一遍,但文章实在是太多了,翻到后面就产生了疲乏感,差不多失去了耐心(……),在此期间也有许多太太新的产出,再加上个人口味问题,所以遗漏是难免的。


说是推文其实是大家互相交流啦w,如果有好看的叶橙而这里没有推上来的话,希望大家可以告诉我呀!


 


这里先推荐我比较喜欢的几个太太,顺序不分先后w


 


1.饥饿西瓜皮


西瓜皮太太的叶橙非常的有生活气息,感情部分水到渠成,而且对话给人的感觉也非常有趣。叶修的京腔和沐沐的调皮可爱经常在字里行间能够感受到,比喻以及游戏用语的使用恰如其分,经常使人失笑。推荐《自然而然》、《辗转反侧》。太太的叶橙文总共只有五篇,但是整体风格却已经非常成熟了呢!超级喜欢!


 


2.莲一


莲一太太写童话向和古代架空的文章非常好看,一开始我推文是打算按照文章类型来分的,很容易就发现在童话和古风两部分,太太基本占了一大部分,而且故事也都超级可爱超级甜!推荐《龙与他的苏沐橙》、《苏沐橙与她的龙》、《魔法师与靴子》、《人间》、《白露》。太太的原著向也写的很好看,比如《寒雨连江》、《下面》、《回南》、《无妄之灾》等等,擅长从一些小细节入手,铺垫一个个或有趣或温馨的故事。莲一太太的文章总是娓娓道来,优美和缓,读来十分舒服,没有非常剧烈的波折和起伏,用词考究,格式标准,再读个好多遍都不会腻。我是太太的老缠粉,比哈特表白!


 


3.鰆鱼


鰆鱼太太的文章删文之前就非常喜欢,好在最近是放出来了,所以赶紧回味了一遍。个人觉得太太的叶橙非常非常的契合原著,无论是行文,对话还是性格,都让人有种:我在看原著叶橙番外吗?的感觉呢。而且太太的态度也是超级喜欢,非常认真,对细节的考究也很执着。推荐《白米饭》、《苏沐橙的脑洞不嫌大》、《二三事》、《大河川》、《你所期待的春天是什么样子》、《版权费》等等。鰆鱼太太的文章风格多变却很有标识性,原著向简单不失灵动,现代架空的设定超级可爱,黑道文十分瑰丽,细微处又能感受到扎实的文字功底,是故事有趣和叙述流畅的结合体!


 


4.(⊙o⊙)


(⊙o⊙)太太(不知道该如何称呼,犯愁)的名字超萌的,但是文字却意外的清淡成熟,而且基本上写的都是原著向的文章,数量很多,实在让人大饱口福。推荐《来得及》、《共孤光》、《一杯绿茶的编年史》、《心照不宣》、《明知道》、《回家》等等。在叶橙二人的日常互动和默契感方面刻画得很棒,叙述的口吻很温柔,性格也把握得很准,也是属于生活气息和原著氛围很浓的风格呢!




5.天气正好


天气正好太太的文章总感觉非常的可爱!印象比较深刻的有《买一送一》、《如果有来生》、《当苏沐橙变小的时候国家队都在讨论什么》、《别无选择》等等。太太的叶橙产出很多,分量也十分的足,我觉得最重要的是,太太的文章故事性很强,而且情感真挚,让人觉得是在陪着他们走,看着两个人之间发生的种种故事,而不是在看书评,情感总结或者抒情散文什么的,真的让人有种幸福又温暖的感觉。偶尔会有一点小小的瑕疵,就是文章里的别字和标点有时凌乱,可能是码字太快来不及检查的缘故吧,但瑕不掩瑜,基调活泼明丽,非常值得一看!


 


6.薄荷叶橙味水果糖


水果糖太太的文章故事性非常强,文风成熟,逻辑清晰,情节发展流畅,而且常常让人欲罢不能,时不时就会被一句话戳中心坎w。非常难能可贵的是,太太时常挖掘出一些他们有趣的小个性,我觉得带感而合理,而且更有种:他们真的是在谈恋爱呢!的感觉,简直少女心砰砰直跳呀。推荐《纪念日特辑》、《橘子汽水》、《别人不知道的你》、《直到那一天》、《那些没有说的话》等等。


 


7.××维


最开始看维太太的文章是《云在青天水在瓶》,是难得的叶橙肉,而且描写色气却不流于色/情,文字细腻妍丽,情感的流动恰到好处,是非常非常好吃的一篇!之后又去翻了太太的其他文章,比如《人生无可奈何的十件事》系列和《百日叶橙》系列,通常是一个短短的镜头,描绘一件小小的事,却让人意犹未尽,甜甜甜之余又大呼不够,两个系列都推荐,分量十足!《蝴蝶飞过天涯》也非常好看,是篇温柔又帅气的文章!太太的语言和叙述实在是赏心悦目,超级喜欢!


 


以上的太太们大部分都有大量的叶橙产出,是我平时文荒刷文的主要去处w,当然还有很多写得很棒的太太,按照个人口味推荐文章啦。


 


妈蛋叔叔:《嫁不嫁》、《直球》。场景的转换和人物对话都非常自然流畅,性格还原,文章非常非常的可爱!


 


黑鹤:《候鸟》。退役后的故事,从接机到回家短短时间内发生的一些故事,细节的描写恰到好处,含蓄而不失有趣。


 


汲雪煮茶:《被狗粮淹没不知所措》。直播的故事,文风活泼,非常有趣好玩!看完之后心情都变好啦!


 


畵屏鳥:《犹可追》。实在是非常非常棒的一篇,承前启后,线索穿插都十分精妙,又让人在短短几千字内真实感受到了时间的流逝,以及叶橙二人随着时间流逝而愈发浓厚的羁绊和情谊。


 


红茶杯:《今日宜打野图B》、《春日过半》、《林间木》。太太很擅长抒情呢,文字优美,时常还有些小俏皮!


 


沉迷游戏不想填坑:《一路相伴》。非常温馨的一篇文w


 


阿涵_:《而你在我身旁》、《向阳》。浓浓的生活气息,非常的甜呢!


 


板凳布利多:《一步之遥》。题目完全点出了叶橙之间的关系,温柔又可爱的一篇文!


 


及川太太:《【亭】》。视角独特,让人觉得意犹未尽w


 


青汤光肉:《萝卜萝卜拔萝卜》、《三月是你的生日》。奇妙而可爱的文章!


 


年度美男E呸呸:《大概是一个少年JUMP的故事...》、《情有独钟》。叙述流畅,性格把握得很好,而且收尾都非常赞,每一篇都分量十足!


 


雨是喵:《Always in love》。让人忍不住想:如果真是这样该多好呢……的一篇甜蜜又感人的文章!


 


 


先推这些吧w


下期大概会推叶橙的连载文,叶橙的连载感觉是好少呀……希望大家投我以安利w


 

评论

热度(23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